广东:露华浓等5品牌染发剂被检出含有致癌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露华浓等5品牌染发剂被检出含有致癌物
2009年03月16日 10:3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下称广东消委会)了解到,其对染发剂产品最新检测结果显示,露华浓等5品牌染发剂被检出含致癌物间苯二胺。

  记者昨天从广东消委会获悉,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市场上购买,试验样品共有29批次,涉及21家生产企业。

  检测结果显示,5批次样品均检出间苯二胺,分别是标称露华浓消费品公司生产的“露华浓丽然染发剂(黑色)美国”、广州汉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态1号莹翠营养蛋白染发霜”、标称中山市嘉丹婷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完美延采护发染发霜(自然黑)”、标称肇庆市龙湖日用化工厂分装厂生产的“欧威雅植物彩色焗油(自然黑)”、标称广州市梦臣化妆品厂生产的“康臣3in1新彩丝护染霜”。

  记者昨天在家乐福国展店发现,被曝光的露华浓丽然黑色染发剂在这里没有销售,但是该品牌其它染色产品如棕黑色、酒红色等都摆在货架上,销售人员表示并不知道被曝光含致癌物一事。

  对于被曝光产品是否下架等问题,记者昨天致电露华浓(上海)有限公司,几经周折,一位工作人员终于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但该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她还不知道此事,要等她了解相关情况后,再给记者答复。记者随后拨打其他部门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专家提醒

  专家表示,家庭自行染发应该购买家用染发剂(套装出售),不宜购买专业染发剂(大包装)。购买时,要索取和保留购物凭证,购物凭证要包括品名、产地、规格、等级、价格等内容,以便发现质量问题时找相关厂家或相关部门投诉。

  链接

  间苯二胺:是一种工业染料,主要使用于毛皮染料和水泥促凝剂,是国际公认的“三致”物质,可致基因突变、致癌和致畸,严禁用于化妆品生产。(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石宏毅)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