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疾控中心提醒:四月份出行防手足口病多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疾控中心提醒:四月份出行防手足口病多发
2009年03月24日 11:2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份春暖花开气温适宜,正是市民外出踏青、春游的好季节。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发布疾病预报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时应注意预防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和呼吸道传染病。

  手足口病是以手、足皮肤疱疹和口腔粘膜溃疡为主的常见传染病,主要表现为手、足、皮肤出现斑、丘疹,并转为疱疹,还伴有低热等症状,该病主要通过接触污染的手、毛巾、手帕、茶杯、玩具、床上用品等感染或通过消化道或呼吸道传播,感染对象主要为幼托、学龄儿童。预防手足口病,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食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幼托机构等要加强晨检制度,早期发现,早期隔离患病儿童,同时加强教室、居室等环境空气流通,使空气始终保持新鲜。

  4月份还是流行性腮腺炎好发季节,这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感染10岁以下儿童,感染后病人可表现为发热伴上呼吸道感染,单或双侧腮腺肿大、疼痛。预防措施上应注意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对易感者可应用麻疹-风疹-腮腺炎联合疫苗免疫预防。

  由于4月份温差变化大,同时也表现为春雨连绵的特点,市民仍需注意保暖,防止慢性疾病复发。有过敏史的市民应避免过敏原吸入或摄入引起的过敏性疾病。外出踏青和旅游的市民,应注意旅行卫生,不喝生水;不食用不洁、腐败、无证和不符合卫生的食品,饭前便后勤洗手,以免染上肠道传染病;同时还应注意被犬咬伤和预防意外伤害发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