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学会专家:猪肉煮熟就可放心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国中医学会专家:猪肉煮熟就可放心吃
2009年04月30日 09:4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采访了全国中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杨宇。杨教授表示,煮熟的猪肉可以放心食用,市民不必恐慌。

  一问:猪流感有哪些症状?

  杨宇说,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猪流感与人发生流行性感冒的表现是一样的:发热、头痛、身体痛、流鼻涕、咳嗽等。

  二问:猪流感可怕吗?

  杨宇说,对我国的卫生防疫体系,老百姓应该放心,这种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在平时,市民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空气流通,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增强自身抵抗力。

  三问:如何预防?

  那么现在吃药预防有用吗?杨宇表示,盲目吃药没有必要,“药物很快就代谢了,没有针对性地吃药是没有必要的。”

  四问:猪肉还能吃吗?

  “71度的高温就可以把猪流感病毒杀死,因此市民吃猪肉是没有问题的,只要煮熟了就可以。”杨教授说。本报记者 张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