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甲型H1N1流感临床表现相对较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称:甲型H1N1流感临床表现相对较轻
2009年05月04日 15: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张彦平日前指出,虽然现在已经有十余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但是甲型H1N1流感的临床表现相对来说还是较轻微的,公众不必过于恐慌。

  张彦平说,这次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主要起源于墨西哥,最近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病例迅速增加,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蔓延到了目前确诊的近20个国家,传播速度比较快,但是目前除了美国和墨西哥以外,其他国家还没有发现死亡病例。

  “我想强调一点,我国内地目前没有发现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例,所以老百姓可以坦然地面对,让心态保持平衡,没有必要恐慌。”张彦平说。

  他表示,根据目前的医学观察,甲型H1N1流感的临床表现相对来说还是较轻微的,但由于目前对这一疾病还缺乏有效的预防手段,公众需要采取一些自我保护措施,如均衡饮食,充分休息,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

  张彦平说,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和现在我国的季节性流感的传播途径基本是一致的,主要是通过飞沫、呼吸道传染,也还可以通过直接接触等传播。因此,通过洗手可以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洗手不仅仅可以预防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发生,而且也可以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他说。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