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5月并不是流感高发月 建议市民通风透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称5月并不是流感高发月 建议市民通风透气
2009年05月05日 09: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个小时就能确诊甲型H1N1流感的快速诊断试剂,昨日运抵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我省已具备快速确诊疑似病例能力。此批检测试剂由卫生部配发,将全部用于徐州、无锡、扬州、南京4家国家级流感网络实验室使用。

  在成功研制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试剂后,中国疾控中心已经开始进行新一轮的科技攻关,第二批更短时间的快速诊断试剂4个小时就能确诊。省疾控有关人士表示,新型流感病毒检测试剂已经备足3000份,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一但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流行,可以满足各监测网络的需要。

  据悉,我省4家国家级流感网络实验室、9家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6家省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构成我省流感样病例监测网络。哨点医院开展流感样病例的登记,采集流感样病例标本,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进行病毒分离与鉴定。据省疾病中心人士介绍,以南京4个哨点医院为例,现在每家一周平均送5-15分标本分析。5月并不是流感高发月,从目前看,今年流感和往年相同,没有明显上升趋势。截止5月4日,全省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也没有在猪体内监测到变异流感病毒。江苏省疾控中心祁贤博士则认为,由于基因不同,我国猪体内也不可能出现加拿大新发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

  疾控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当前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技术准备。我省CDC的P3实验室和流感网络试验室都做好准备,做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不留“死角”。记者获悉,赶印出的首批甲型H1N1流感预防宣传单,“五一”期间已在全省社区和农村家庭发放。专家建议市民注意通风透气,常洗手,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保证睡眠充足,适度锻炼,可以预防新型流感。(冯家清 毕晓红)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