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撞见母亲出轨 男子憎恨女人疑妻子"不纯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少年撞见母亲出轨 男子憎恨女人疑妻子"不纯洁"
2009年01月15日 14:4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讲述人:陆波,男,29岁,公司职员

  讲述地:红星路二段某茶楼

  少年时代,陆波因为偶然机会发现母亲“出轨”,结果在心中留下阴影,随之而来,他开始憎恨母亲、憎恨女人……他希望找到一个从来没被男人碰过的“纯洁女人”做妻子。4年前,他终于和妻子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可是,这个妻子,是他希望的“纯洁女人”吗?母亲在他的生活中,到底带来了什么影响?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必须回家面对妻儿,必须对婚姻作出一个选择:是离婚,还是继续?如果不离,妻子也跟着我受折磨。可是,离了婚,我就可以找到梦想中的“纯洁女人”吗……

  我恨我的母亲,是她让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少年噩梦:“出轨”母亲让我憎恨女人

  我生在农村,但父亲一直在城里上班,所以家里长期就只有我和母亲生活。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几个月才回一次家,但他和妈妈的感情似乎一直很好。我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

  但13岁那年的一个晚上,我遭遇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噩梦。

  那天晚上,父亲照例不在家。可就在我半夜醒来时,却听到隔壁母亲的房间里有异样的声响。少年懵懂中,我隐约知道那是怎么回事。当我悄悄起床走到门边时,一个人影从屋里闪了出去。黑暗之中,我依稀看出那是村里的一个男人!

  之前的美好感觉,在那个晚上彻底崩溃。而原本形象高大的母亲也成了我的耻辱。从那以后,我就陷入了奇怪的情绪中:我憎恨母亲,憎恨女人。

  父亲回来了,他知道了母亲出轨的事情,两人大吵了一架。那个恐怖的场景,让我记忆犹新。可是,父亲后来原谅了母亲。家里似乎重新恢复了平静。

  但我的心里,却对母亲是个出轨女人这件事耿耿于怀。我开始处处和母亲作对,随时随地挖苦她和指责她。我经常因为小事,和母亲争吵,甚至好几次想动手打她。我觉得她面目可憎,给我带来了屈辱和羞耻。

  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将来,我找的老婆,一定要是个纯洁的女人。一定不能和其他任何男人有过关系的女人。”

  高中毕业后,我离开家乡外出打工。在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我似乎很难找到心目中那纯洁的恋人。21岁那年,我曾有过女友。交往了三个月,我觉得她性格什么的都好,可还是忐忑不安地问她:“我希望自己的女友在我之前没有别的男人。”我把“纯洁的女友”理解为“处女”。我以为她会生气,但她还是告诉我说之前曾有过男友,不是我想要的那种女人。

  虽然心里很难受,我还是坚决地选择了和她分手。因为我知道,在那么多年的扭曲心态下,我根本无法接受她的曾经,就算和她勉强在一起,也是不会幸福的。

  从那以后,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我没再结交新的女友。

  新婚梦碎:让我陷入魔症的深渊

  2004年,我25岁了,但依然没有结婚对象。在父母的催促下,经亲友的介绍,我在老家认识了郑英。

  郑英家住县城,父母都在做生意,经济条件比我家好。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我们彼此感觉不错。我照例问她:“在认识我之前,你有过其他男人吗?”郑英说念书时曾有过一个男友,但仅限于牵手。看她一脸的认真,我觉得她没有骗我。2004年底,在认识七个月之后,我和郑英结婚了,倒插门做了她家的上门女婿。

  可在新婚之夜,我却没看到妻子的落红。我的脑子当即就懵了,立即问郑英:“怎么回事?你以前是不是已经有过其他男人了?”郑英坚决不承认:“我怎么知道是怎么回事呢?反正我没有过。”

  其实,对这种事情,我还是懂一些科学道理,知道有很多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可是,我就是不愿意相信。

  从新婚之夜开始,我的婚姻就陷入了折磨之中。我曾和朋友说起自己的烦恼,没有一个人不笑话我:“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有这种思想?再说你也是高中生,起码应该相信科学嘛。”可我已经陷入心魔,根本无法走出来。

  我俩几乎每天都在争吵。哪怕为些鸡毛蒜皮的事,我都会立即冒火。婚后两个月时,我就想过要离婚,但结婚两个月就离婚,这在老家太荒唐。我只好忍下来,寄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淡忘这件事。

  婚后,我独自来到成都上班。我不愿意每天和妻子呆在一起,那样的话,24小时都在胡思乱想。2006年上半年,我们有了孩子。离婚的事,就再也没有提了。

  生完孩子,郑英独自去了福建厦门打工。到了那边,她打电话要我过去。抱着改善关系的愿望,我于2007年5月去了厦门。可是,到了那里,我才感觉到非人的折磨。我们每天回家见面,我都会冒出那个念头:“她是个纯洁的女人吗?结婚前,她是不是早就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过了?”有了这样的想法,哪怕遇到任何小事,我都会借题发挥,然后和她大吵一架。把结婚时的那个问题拿来追问她。郑英被逼到痛哭,不断地向我喊:“没有,我没有。”我也知道,自己可能错怪她了,可就是停不下来。在厦门呆了一个月,我实在无法忍受,只好匆匆逃回了成都。

  忍无可忍:团圆之际我何去何从?

  踏上成都的那一刻,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以为从此不再有烦恼。可是,就在当天晚上,当我躺在床上时,脑子里却突然冒出个新的念头:“我不在的时候,郑英都在干什么?她会不会背叛我?”13岁那年的情景又出现在脑海里:连我最爱的母亲,都会作出那么肮脏的事情,郑英就不会吗?

  我连忙抓起手机拨打郑英的电话:“你下班了吗?睡了没有?”以为我是关心她,郑英还显得很高兴。我说:“现在你一个人住,不会有男人追你吧?”郑英一下子明白了我的意图,很不高兴地说:“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其实,我一直性格内向,而郑英活泼开朗,喜欢结交朋友,这也是我一直不放心的原因。第二天,一个同事跟我开玩笑:“你把老婆放在厦门,放心不?”我顿时一愣,心想:“她会不会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于是马上打电话过去查问。

  就这样,我完全陷在了癔想之中,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上班还是下班,只要一起念头,立即就给郑英打电话。我自己很痛苦,郑英也被我搞得神经衰弱,不止一次地在电话里嚷:“你不放心我,为什么又不跟我在一起?你有病啊?”我无言以对,随后予以还击:“你跟我结婚时就不是处女了,谁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女人?我当然不放心了。”这些话常常把郑英气得大哭。

  这样持续了一年,郑英实在忍无可忍,只好辞了工作回到四川。可是,就算她回到老家,我依然疑神疑鬼。

  今年11月,郑英终于在电话里对我说:“马上就是春节了,你好好考虑一下吧。要么彼此信任好好过,要么,就离婚吧。我实在受不了了!”

  这两个月里,我一直都在犹豫到底该怎么办。如果不离婚,我则几近精神崩溃。离了吧,我们还有孩子。就算离婚,我就可以找到一个梦想中的“纯洁女人”吗?

  我到底该如何选择?

  专家意见:调整自己最重要

  博视坊教育机构心理110咨询测评中心负责人、婚恋问题指导专家刘洁:从陆波的经历中可以看出,这十几年来,他的内心无处不在的痛苦来源于心中圣洁的殿堂——纯洁高尚的母爱形象倒塌,这件事刚好发生在青春前期自我独立意识还没完全形成,异性认同还没很好过度到同龄人的关键期,母亲发生的非常事件,在他幼小的心里形成了巨大的症结无法自行消除,反而随着岁月的流失而增长。虽然生理年龄长大,但其心理年龄却固结在童年,一直使他不能摆脱而痛苦,以至影响了现实的工作和生活,也给自己和他的妻子带来了不应有的痛苦,以至形成了一种病症——“疑心病”。当然,文化和道德传统观念也这里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造成了既可理解又不可理解的矛盾冲突。

  陆波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这不是真的事实,是自己想出来的,是13岁的孩子的想法,我是大人了,不能以一个孩子的心态来处理成年的婚姻,这是不成熟的表现。当有不良心态出现时就告戒自己要冷静,而不是找自己的爱人去质问和付之于行动,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时在去面对爱人。

  如陆波确实做不到,应尽快到相关心理机构做辅导,否则会给自己及家庭造成更大的麻烦。(杨方毅)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