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心理压力将有管理中心 服务对象警察、医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心理压力将有管理中心 服务对象警察、医护
2009年02月12日 13: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北京安定医院了解到,主要服务于心理亚健康人群和高压力人群的“压力管理中心”即将成立,它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警察、医护人员、管理者等高压人群。这也是北京各大医院中开设的第一家压力管理中心。

  据中心负责人、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学王丽颖博士介绍,在警察、医护人员、高层管理者等职业群体中,70%至80%的从业人员都感到压力大,他们是高压力的正常人群,不属于传统的精神科范畴,但过大的压力会导致出现这样的情况: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工作时频繁出错,一段时间内情绪不好,还有一些人对自己的现状不满等。因为这些症状持续时间短、程度轻,在临床上尚未达到心理障碍的诊断标准,或者说只是轻度的心理障碍,但这种心理亚健康状态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调整或干预,有可能发展为更为严重的问题,如抑郁症、焦虑症等。

  王丽颖说,女性由于肩挑家庭和工作两副担子,普遍感到压力大;警察、医护人员、管理层等职业群体也都属于高压群体。有资料显示,这些职业群体中近八成的人都感到压力大。

  记者看到,压力管理中心设在医院的门诊楼之外,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收费标准也正在申报。压力管理中心内设有压力评估区、压力预警区、自助调适区等。如果你感到压力大,来这里减压,医护人员首先要为你进行压力评估,通过人机交流,完成压力评估量表,确定你的压力程度有多大、压力源是什么。据介绍,压力源可分为工作、婚姻、经济、人际关系、身体状况、环境因素等多种。评估之后,电脑辅助系统开始对“高压”人士进行心理减压干预,根据电脑提示进行呼吸放松、肌肉放松、音乐放松等。同时,一旁配备的生理采集仪将监测患者的心率,以显示患者身心放松的程度。通过这样的训练让高压人士学会自我减压的方法。(记者贾晓宏)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