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年轻妈妈疑患产后抑郁症 跳下23楼轻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一年轻妈妈疑患产后抑郁症 跳下23楼轻生
2009年03月23日 08:4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时许,荔湾区大坦沙珠岛花园内,一名30多岁的年轻妈妈从23楼顶层跳楼轻生,经抢救无效当场身亡。据街坊介绍,死者一家三口住在大楼17层,有个7个月大的女儿,生前性格较为情绪化,疑产后抑郁导致自杀。

  出事地点位于珠岛花园24栋住宅楼。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在警戒线内撑起一顶蓝色的警用帐篷,死者就静静地躺在帐篷里面。据称,死者坠楼处其实是另外一面草坪,因影响居民出行,所以警方才将尸体搬到该处。

  该栋大楼18楼一名住户告诉记者,跳楼的女子住在170×房,但记者发现该单位在女子跳楼的方向并没有窗户。“女子肯定不是从家里跳下来的,要不家人也会及时发现,而从这栋大楼跳到草坪方向,只有在23楼顶层才可以,因为那里有个缺口可跳下来。”这名住户说。

  据邻居透露,女子跳楼后,她的丈夫不久就赶了过来,为她盖上衣服,抱着妻子痛哭,后来跟警方去派出所做笔录。

  街坊说,死者名叫阿燕(音同),今年大概34岁,有一个7个月大的女儿。“她长得还可以,以前在职业学校做美术老师,但生孩子后就没再工作了,经常看到她在小区里遛狗。生完孩子后性格变得有点情绪化,最近听说她又是发烧又是有忧郁症,可能这样才导致轻生吧。”

  如何防止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有两种:一是当病人回到家后,开始要担负起当母亲的角色,其情感与心理上突然加压而发病;其次是病人产后一两周,当病人的母亲、亲友返回各自岗位,不再给予病人帮助时,病人感到孤单、无助而发病。

  医生建议,产妇应放下思想包袱,对事情看开;家人应多关心产妇心理变化;加强夫妻亲密关系。产妇如有烦恼要及时找人倾诉。 (记者 熊栩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