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闭患儿年增千例 临床医生不足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自闭患儿年增千例 临床医生不足百人
2009年04月01日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有各类自闭症患儿数万名,且正在以每年1000例的速度递增。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国际自闭症康复会议上,有关专家透露,目前,全国范围内自闭症权威诊断机构不超过30家,能独立诊断的临床医生不足100人。

  不少自闭症患儿并没有在患病早期被及时发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自闭症综合治疗与研究中心主任吴卫红告诉记者,自闭症主要发生在3岁以内,如果能对患儿开展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其症状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吴卫红说,在自闭症的医学诊断方面,现有精神科医生以及综合医院儿科医生对于自闭症的了解虽然比以前有所提高,但仍缺乏对于该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经验,就更谈不上对自闭症患儿临床症状进行评估和康复治疗。此外,社会上陆续开设的各种形式的自闭症教育机构,大多属于民营组织,治疗手段、教育方法均缺乏正规的标准化治疗技术。(记者刘欢)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