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医学院研究:卷烟中掺菊花危害降低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中医学院研究:卷烟中掺菊花危害降低三成
2009年01月19日 10:3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需要在传统香烟中加入一种“神龙香菊”香精,就可以将对人的危害减轻30%左右。日前,湖北中医学院宣布,该院教授卢金清的这一研究成果通过了省科技厅的成果鉴定。

  神农架有一种特有的菊花含有一种叫“木犀草素”的活性成分,当地居民用来泡茶、治疗慢性咽喉炎。经研究,卢教授发现将这种菊花加入香烟中可以改善焦油对人的危害,可以将传统香烟对人体危害降低30%。

  得知卢教授的这一成果,湖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决定与中医学院合作,共同开发此产品。该公司在中医学院投资600多万,建立“天然植物应用研究实验室”,展开对中国烟草的降焦技术研究。(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夏静)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