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番茄红素在肿瘤预防治疗中或起决定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称:番茄红素在肿瘤预防治疗中或起决定作用
2009年01月19日 14: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番茄中含量较高,也广泛存在于我们人体的各组织和血液中。

  人体在进行营养代谢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有一部分“化学基团”会从代谢中泄漏出来,就是我们常说的自由基,自由基的氧化能力很强,会不断地攻击人体组织细胞,损伤DNA,导致免疫力下降、衰老、皮肤老化、色斑、肿瘤及多种疾病发生。目前已知由自由基造成或参与的疾病有100多种,如肿瘤、心脑血管硬化、心肌梗死、糖尿病、老年痴呆等等。

  为了维持健康状态,人体内也有对自由基淬灭清除的防御体系,其中,从食物中获取的抗氧化营养素是很重要的,如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等。研究发现,番茄红素淬灭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最强,是胡萝卜素的2倍多,是维生素E的100倍。

  美国哈佛大学对48000人,经6年的研究证实,常食番茄的人比不常食番茄的人,发生前列腺肿瘤的危险性减少45%,认为番茄红素在肿瘤的预防和治疗中可能是起着决定性作用。亚洲居民,血液中番茄红素水平不及欧美居民的1/4。

  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必须溶于油脂中才能吸收,并且适当加热,可提高功效。所以,最佳摄取方式应该是和油脂一起烹炒加热后摄入,使番茄红素能发挥更好的效能。专家建议每人每天摄入番茄红素4-6mg左右,可达到欧美国家居民的水平,以增强我们身体的健康。(刘道鸣)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