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研究发现一种免疫细胞会引发帕金森氏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法研究发现一种免疫细胞会引发帕金森氏症
2009年01月20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一种免疫细胞侵入人的大脑后,会转变成“神经元杀手”,从而增加了人患帕金森氏症的危险。这一研究结果将为研制治疗帕金森氏症的特效药提供新思路。

  法国居里大学的研究人员艾蒂安·希尔施和斯特凡娜·于诺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检查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一些生前患有帕金森氏症的病逝者的尸体进行了解剖,结果在死者的大脑中发现了相当数量的T-CD4淋巴细胞。这种淋巴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具备识别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并指挥其他免疫细胞攻击病原体的功能,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在人的大脑中。研究人员认为,一旦这种淋巴细胞侵入人的大脑,就会杀死神经元细胞,使人患上帕金森氏症。

  研究人员随后利用老鼠进行了实验,结果验证了他们的猜想。一旦这种淋巴细胞从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鼠脑中消失,病鼠的症状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此外,研究人员在病鼠脑中还发现了一种名为FasL分子的存在,T-CD4淋巴细胞正是利用它诱使神经元细胞“自杀”。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能设法阻止T-CD4淋巴细胞侵入人的大脑,就可以降低人们患帕金森氏症的风险。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