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高龄母亲所生育的子女认知水平更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发现:高龄母亲所生育的子女认知水平更高
2009年03月09日 10:51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高龄父亲可能对子女认知能力造成负面影响。这一结果和母亲生育年龄对子女健康和能力起主导作用的传统观点不一样。

  这项研究发起者、昆士兰大学脑研究所科学家约翰·麦格拉斯分析了3.3万多个出生于1959年至1965年间的美国居民,分析他们在8个月大、4岁和7岁时接受的测试,排除环境因素干扰,使数据具有参考价值。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日报道,高龄父亲的子女在认知能力测试中得分明显低于相对年轻的父亲的子女。“高龄父亲的子女在婴幼儿期接受的测试中神经认知能力表现出轻微损伤,”麦格拉斯说。

  研究还发现,母亲相对高龄,子女的认知水平反而更高。

  麦格拉斯说,这可能是因为男性年龄增加,产生精子的细胞更可能发生变异,影响后代;而女性卵子形成于子宫,在受精前一直受到保护,变异几率小。

  不过,麦格拉斯提醒说,他的研究结果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