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细胞膜蛋白结构首次发现 有利于治疗新方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癌症细胞膜蛋白结构首次发现 有利于治疗新方法
2009年04月02日 0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化疗是癌症治疗的重要环节,而某些癌症细胞耐药会导致化疗失效。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翁癑和美国导师合作的一项科研项目,成功发现癌症细胞膜蛋白结构,对癌症的治疗和对付抗生素耐药细菌有极大用处。

  3月26日,这一成果在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科学)》上发表。该研究课题涉及生物、化学和结构等多个领域,在理解细胞膜运转蛋白的作用机理方面和多药抗药性领域具有突破性的贡献。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60%的医源性感染患者是由于抗生素耐药细菌引起的。细菌耐药的方式之一就是利用细胞膜上的大蛋白使抗生素无法进入细胞内发挥作用。但是,了解膜蛋白结构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王怀民 记者雷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