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第二代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发往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研制第二代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发往各地
2009年05月05日 11:43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研制成功第二代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于5月3日起向全国发放。由于制备试剂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第一代、第二代试剂正在一起发向全国84家流感检测实验室、部分地方质检部门和部分地方传染病防治所。目前,全国每个流感病毒实验室至少可以做200人份的检测。

  国家流感中心工作人员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代试剂是美国推荐的,对实验室设备要求较高,我国只有省一级的疾控中心才有这种设备。国家流感中心科研人员新研制出的二代检测试剂,更加贴近中国人的特点,适合我国基层疾控中心快速检测病毒。

  如果地方报告出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地方疾病控制中心会把疑似病例的咽拭子、鼻拭子、含漱液标本放到防漏、防爆、防雨的容器中,4摄氏度低温保存送到国家流感中心。流感中心将标本放到PCR检测实验室,标本分成两份,一部分做病毒培养,另一部分灭活的病毒做核酸提取,放到试剂中检测。与阳性对照,如果一致就说明病例阳性,如果不一致则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性。

  国家流感工作人员介绍,至今他们共检测了3例疑似病例,没有一例阳性。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