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H1N1病毒与1918年流感属同一病毒 可治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H1N1病毒与1918年流感属同一病毒 可治疗
2009年05月0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最新分析结果表明:出现在十一个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 病毒,其同源性基本都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点五,表明它们有一共同来源;虽传播到十一个国家,但基因没有大的改变。这是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今天对此次流感病毒的做出的判断。

  舒跃龙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与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会议上强调:耐药性报告表明,这种病毒对达菲类药物敏感,可以通过药物治疗,

  他透露,通过病毒序列比较发现,H1N1病毒与一九一八年大流感是同一个病毒,并且没有改变;耐药性也相同。

  舒跃龙指出,病毒本身非常复杂,分为不同的亚型;流感病毒H有十六种,N有九种,它们可互相匹配组合。目前在人群中流行的主要是H1和H3。猪流感病毒重配之后可变为感染人的病毒,在近几十年里全球报告病例仅有几十个,死亡病例也不多。

  最典型的病例是一九七六年美国新泽西发生的猪H1N1病毒感染,全部是士兵感染,有一例死亡。 当时病毒学家担心猪H1N1病毒会导致流感大流行,但通过一年的观察,疫情范围仅限于新泽西并没有扩大 。(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