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九成农民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九成农民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2009年01月14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受益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有3094万名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占农民总数的90%,农民健康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

  浙江省坚持城乡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农村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农民健康工程”和“城乡社区健康促进工程”等相继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得到不断完善,医药费的报销比例不断提高,让患病农民得到了更多实惠。

  据统计,86个有农业人口的县(市、区)人均筹资均达到100元以上,实际人均筹资水平135.9元,住院补偿率达31.2%,并全面建立了住院兼顾门诊统筹的补偿模式。

  浙江还通过实施农民健康体检,逐步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农民健康档案,初步掌握了农民的基础健康状况。目前,第二轮参合农民健康体检工作已经启动,全省已体检1028万人,较好达到了“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目的。

  2009年浙江将进一步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省政府已明确按两类六档对三种不同经济地区实施补助,最高60元,最低16元,要求全省所有县(市、区)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达到140元以上,力争所有县(市、区)新农合住院补偿比例达到35%以上(经济发达地区达到40%以上),门诊补偿比例达到15%至30%,并积极探索稳定的筹资机制。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