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城镇居民医保统一待遇 门诊为每人每年5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昌城镇居民医保统一待遇 门诊为每人每年50元
2009年01月19日 10:23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劳动部门获悉,今年开始,南昌市将把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直接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同时,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将实行城区统一的待遇标准。

  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城镇职工社保和医保

  从今年开始,南昌市将安排2200万元资金,用于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及工业园区对接培训。为了鼓励农民工就业,南昌把返乡农民工纳入了创业政策扶持的范围,在税费减免、金融信贷、创业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

  同时,今年南昌将推进农民工社会保险,大力实施“平安计划”。解决农民工的医疗保障问题,以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加工制造业、建筑业、采掘业和服务业等行业为重点,全面推进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将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直接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另外,南昌还将积极推行工资保障制度,确保不发生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

  城镇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每人每年50元

  据了解,今年开始,南昌将实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区统筹。除城镇普通居民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扩大到各城区的农民工和安置的失地农民。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城区统一的待遇标准,具体包括门诊统筹待遇、特殊病种门诊补助、住院费用统筹待遇。同时,今年南昌将探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统筹标准为每人每年50元。

  另外,南昌还将探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必须同时参加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政府补贴培训5000名各类专业技工

  今年,南昌将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开展定向培训,力争培训各类专业技术工人5000名。同时,择优培训一批10个左右紧缺职业(工种)的工人,重点推进10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与20~30个工业园大型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据了解,今年南昌将加快“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南昌分中心”的建设,为有志创业的人员提供创业模拟实训培训。同时,全面完成“国家创业示范基地安义创业孵化街”建设项目,适时启动大学校园孵化园建设,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资金、人才、技术、信息、服务等孵化支持。

  另外,南昌还将建设“昌南现代服务业公共实训基地”和“昌北现代制造业公共实训基地”,将实训纳入市级财政补贴项目,起草《南昌市公共实训基地技能人才实训经费补助办法》。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