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品“阳光采购”一年减轻患者药费30多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药品“阳光采购”一年减轻患者药费30多亿
2009年02月0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4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该省两年前开创的医疗机构药品“阳光采购”模式取得积极成绩,一年为患者减轻药费支出人民币三十多亿元,今年广东还将首次把医用耗材纳入全省集中采购范围。

  二00七年起,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始实行药品“阳光采购”新模式,由生产企业直接报名报价,建立“绿色通道”品种目录和重点监控限额采购目录,并引入市场机制开展网上竞价、开展面对面谈判、网上采购网上交易,推行减少流通环节的配送方式等。

  据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寿生介绍,经过两年的运作,广东省药品“阳光采购”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参加全省药品“阳光采购”活动的药品生产企业有三千三百多家,药品经营企业有近两千家,全省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和珠三角地区乡镇卫生院百分百全面实行药品网上采购。

  张寿生表示,实施药品“阳光采购”后,广东相关药品一年采购的总金额为两百二十亿元。据入围结果统计,“阳光采购”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两成左右,其中竞价品种平均降价率达到四成,减轻患者药费支出三十多亿元。

  据介绍,以往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工作由各市分散进行,存在规则不统一、过程繁琐、企业负担重、社会成本高、难监管,以及同一品种在全省各地不同价格等问题。为此,今年将首先从高值、使用量大的医用耗材开始突破,分类进行采购。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