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新医改“3+X”培训农村卫生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新医改“3+X”培训农村卫生人才
2009年03月08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医改”把老百姓胃口吊的太高了?昨天在全国政协医卫界联组讨论被记者追问时,卫生部部长陈竺承认有这种担忧。

  “公立医院改革不推进,医改就不算真正‘破题’!”昨天,作为主持人的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带头“放炮”。陈竺回应时给大家派了“定心丸”:“收支两条线”是在基层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推行,公立医院不搞。

  农村卫生人才紧缺,怎么办?马晓伟透露了新医改的一些解决措施:

  1.“3+X”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今后大学医学生毕业后,将分配到公立大医院轮科培训3年,国家掏钱补贴,3年后多数将“下放”到县级医院,以此提高基层医生水平。

  2.基层医生“速成培养”:初中毕业生接受5年、高中毕业生接受3年—4年的本科学历教育,派到乡镇医疗工作岗位。

  3.乡医考证另设标准。

  4.每所三甲医院培训三家基层医院。(特派记者/陈枫郑照魁)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