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减少医疗自付费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减少医疗自付费用
2009年03月09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文强记

  博主:孙铁英

  身份: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呼吸科主任

  最近老百姓都在关注两会,其中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就更成为焦点了。5日晚上中央2套《我从基层来》节目中播出了医改专题,其中的马文芳代表谈到了提高医保报销比例的问题,我认为这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是很必要的。

  “看病难,看病贵”就是现实与满足“人民的期望”之间的差距,表现一是高额的自费支出,家庭在获得医疗服务时,自费自1990年来增长了18倍多,2006年降低到49%,现在一次住院的平均费用几乎等于中国人均年收入。二是医疗保险覆盖不足,很多地方门诊服务的覆盖是不够的,新农合报销约30%。三是医疗卫生服务费也在增加,等等。

  因此,我慎重提出建议,首先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率,提高医疗保险的保障水平,即提高“报销”比例。其次完善现有的医疗保障制度和运行机制,第三,减少医疗费个人自付费用,最后就是要建立多种不同水平的商业医疗保险,满足不同患者医疗需求水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