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鼓励民办机构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鼓励民办机构发展
2009年03月23日 14:05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立医院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问题的关键所在。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09年全省医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今年将按照“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和“取消药品加成”的原则,研究制定我省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指导意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会议提出,我省将探索引导社会资本对现有部分公立医院进行改制,鼓励和扶持民办医疗机构发展,积极引导民资、外资在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区域投资,发展上规模、有特色的民办医院,加强对民办医疗机构的指导,促进民办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

  据悉,改革试点将涉及到公立医院的管理体制、补偿机制、运行机制、监管机制及公立医院管办和监管等。其中包括探索建立以医院管理委员会为核心的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公立医院财政定额补助制度,根据医疗机构向社会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工作量和工作质量核定补助;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卫生人才评价选拔制度、切实落实同级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认、严格医院预算和收支管理;建立以公益性为核心的公立医院绩效评估管理体系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