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今年内将解决50万在校大学生参加医保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黑龙江今年内将解决50万在校大学生参加医保问题
2009年03月24日 16:24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省机构编制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3月末,我省尚未实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6个地市将启动此项工作,全省可在今年实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

  会议提出,今年3月末,双鸭山、伊春、鹤岗、黑河、绥化、大兴安岭6个地市将启动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年底前参保率达到50%以上。已开展试点的其他城市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底前参保率要达到80%以上。

  会议同时提出,年内基本解决50万在校大学生的参保问题。并以非公有制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手段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督促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实际缴费人数和基金收入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我省的医疗保障制度包括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医疗救助体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与此同时,将在全省范围实现全覆盖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可覆盖到农民、大学生、城镇职工、城镇居民等人群。2008年全省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达到788.2万人。2009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522万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