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回应医改"部门斗争"说 有不同意见非常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官员回应医改"部门斗争"说 有不同意见非常正常
2009年04月08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对待医改这样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他认为有不同的意见是非常正常的。

  有记者问,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医改方案酝酿的时间很长,是由于各个部委之间有一些利益博弈,关于部委之间的斗争好象在媒体上层出不断,请问各位官员在工作中合作愉快吗?

  张茅说,这个方案的形成,我们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其中有各个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各方面的专家、基层的群众,还有国内外的专业机构,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但是意见有很多是不同的,所以我们进行了认真地讨论、研究。

  张茅指出,实践证明,虽然我们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在时间上可能要多花费一些,但是能够保证我们的方案和决策减少失误,增强可操作性,更加符合实际。我想,这种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做法,是医改方案制定的重要经验,也是今后做出重大决策应该实行的一条好的做法。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表示,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研究过程中,将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各部门的认识是非常一致的。在大目标一致的情况下,就具体的业务问题,各个职能部门有不同的看法,是非常正常的,而且是有益的,因为磨刀不误砍柴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滚动报道:新医改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