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16岁精神失常被锁28年 母亲年迈没钱送医院

2008年12月24日 11:3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年迈母亲每天给她送饭送水 记者 王宇衡 摄

  阿萍(化名)16岁时因发烧突然精神失常,整天不是呆坐不语,就是烦躁不安到处惹事,这让家里人非常痛苦。无奈之下,把她关进小房子里……一晃,28年过去了,阿萍的病情总是时好时坏,为了给她治病,原本就很贫困的家庭更是一贫如洗。如今,阿萍年迈的母亲已无力照顾女儿,想把她送进精神病院,但实在拿不出钱,只能苦苦支撑。

  发烧无钱治落下病

  昨天(12月23日)下午,记者前往晋宁县昆阳镇礼智村阿萍家,才进巷子,就遇到了阿萍的母亲,说起可怜的女儿,年迈的母亲满眼是泪,“不关的话,她就会到处跑。”据她回忆,阿萍16岁那年下地插秧回家后就开始发烧,当时家里很穷,没钱治病,不料竟导致阿萍精神失常,开始是砸家里的东西,后来还会打人。为了不让她在外面惹事,只要一发病,阿萍就会被关进屋子。

  随后,记者来到院墙外关阿萍的小房间,这间小平房面积不大,但没有窗户,只有一扇门,离地近一人高的地方有3个窟窿,阿萍母亲说这是专门送饭送水和通风用的,屋里还有床和痰盂供她使用。

  “我年纪大了,也禁不起折腾了!”阿萍母亲告诉记者,老伴30年前就去世了,她一人把3个孩子拉扯大,阿萍现在44岁,平日里只有她们母女在家,两个儿子都在昆明打工,她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对于每天照顾阿萍已感到力不从心了。

  家人没钱送她进医院

  据阿萍的弟弟阿明(化名)说,自从姐姐生病,家里的钱基本上都是用在看病买药上,前些年姐姐的病情控制得还不错,她不发病时几乎和正常人一样,只是不能干什么活;后来,她的病情又出现反复,就再没有好转,而且越来越重;特别是最近这几年,每年都要发病四五次,每次都是一两个月!“我们也不忍心锁着她,但她跑出去就会烧别人沙发、砸邻居家东西,我们也没有办法啊。”阿明告诉记者,姐姐一发病,不锁着她,她会闯进别人家搞破坏,为此,家里又赔钱又道歉,在街坊邻居面前都抬不起头。另外,姐姐还有好几次跳了村里的水井,110来了才救上来;还有一次,她跑出去后竟流浪到了上海,过了好久才把她找回来。

  “把姐姐送到精神病院,这样对家人、对她都好。”阿明说,母亲年纪大了,照顾一个精神失常的人也很困难,家里一直想把阿萍送到精神病院,可打听后才知道费用特别高,他们哥俩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庭,而且打工挣的钱也不多,实在无力承受,他们希望能得到帮助。(宋金艳)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