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当饭吃孕妇吃出糖尿病 医生:科学补充营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水果当饭吃孕妇吃出糖尿病 医生:科学补充营养
2009年01月06日 12: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近日,南京市江北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位吃水果过多引发糖尿病的孕妇,经院内分泌科治疗,目前血糖已控制平稳,对胎儿没造成影响,各项检测指标均正常,过几天就能康复出院。

  家住大厂的孕妇许薇今年28岁,怀孕33周。据家人透露,许薇在怀孕前就吃了很多保健品。怀孕后,补钙的、补血的,每天都不停地吃。听说多吃水果对孩子皮肤好,她就吃个不停,有时就当主食吃。“有一次我买了3斤葡萄,她竟然一个上午全部吃完了。”许薇的丈夫说。前些天,许薇到江北人民医院做孕期常规体检时,抽血检验发现餐前血糖竟高达13.1mol/L,超过正常值的一倍多,医生告诉她得了糖尿病。

  许薇很快被收治到该院内分泌科治疗,内分泌科刘继红主任针对她妊娠糖尿病的病况,选择了注射胰岛素治疗,既可有效控制血糖,又不会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对母胎都很安全。一周后,许薇的血糖恢复了正常。

  刘主任说,妊娠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不仅危害母亲,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十分不利。提醒准妈妈们在补充营养上要科学,适度加强营养,但不可贪多,更不要乱吃营养品,含糖高的瓜果要适量,定期进行各项指标检测,确保围产期母胎的健康。(晓洁 晶晶)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