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钩针刺进一龄童颅脑 深达两厘米刺破硬脑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毛衣钩针刺进一龄童颅脑 深达两厘米刺破硬脑膜
2009年01月14日 11:1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端部的弯钩在CT片上清晰可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北省临西县一名1岁男童拿着编织毛衣用的钩针玩耍时,不慎跌倒在地,致使钩针刺入颅脑达2厘米深。13日下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紧急手术,将刺入男孩颅脑的钩针成功取出。目前,男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据家住河北省临西县河西镇的王女士介绍,13日上午10时许,她在家中收拾家务,1岁的儿子小华(化名)拿着她编织毛衣用的钩针玩耍。其间,王女士去了一趟卫生间,出来后发现小华哭着从地上爬起来,她靠近一看,发现小华左手拿着的钩针已经刺进左侧头部,并有血流出。

  王女士见状,急忙给在村外干活的丈夫打电话,并迅速联系出租车。13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王女士一家乘车赶赴位于临清市的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医生接诊后,立即对小华进行CT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长达十余厘米的编织用铁钩针从小华左侧眼眶后刺入其颅脑,刺入部分长达2厘米,钩针刺破了孩子的硬脑膜,针端部的弯钩在CT片上清晰可见。由于情况非常紧急,医务人员在对伤口简单处理后,迅速将小华送进监护室,对小华进行手术抢救。

  13日中午12时30分许,手术正式开始,由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徐兆冰主刀。由于小华刺伤的部位非常特殊,为避免小华侧面部留下伤疤,医务人员决定从小华的发际内进行手术。医生首先在小华的左侧耳郭上部发际处打开一个弧形切口,然后去掉小华颅骨内部一块小骨,使骨头松动,再轻轻抽出钩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刺入小华头部的编织钩针被成功取出,经观察,并未出现大出血及颅神经损伤情况。

  目前,小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被送到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刘铭 高祥)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