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调度员被辞退心怀不满 纵火泄愤导致3死6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客车调度员被辞退心怀不满 纵火泄愤导致3死6伤
2009年01月14日 11: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28日晚,旌阳区孝泉镇发生一起“火灾”,导致3人死亡、6人烧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有关部门已将此案定性为刑事案件。

  经过警方调查,纵火人尹顺奇,旌阳区城乡客运公司一名被辞退的客车调度员。因不满公司对自己补助金的数额,于28日晚趁公司员工在孝泉镇德孝城内一茶馆开安全例会之机,带上汽油,将茶馆门上锁,纵火泄愤,酿成了这起连同纵火人3人死亡、6人烧伤的惨剧。事隔半月后,被烧伤员工仍在市医院接受治疗。

  公交公司已垫付医疗费20多万

  旌阳区城乡公交公司黄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烧伤员工在治疗当中,所有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公司暂付。到目前为止,医疗费用已高达20多万,现在客运车赚的钱基本上都用于治疗,汽车的维修费、汽费、油费都没有,也没有给公司员工发薪水,现在只能说能够基本维持客运秩序。”当记者问到接下来的医疗费用如何解决时,经理一脸无奈:“现在公司面临的困难和压力非常大,庞大的治疗费已无力承担,纵火人也被烧死了,谁来承担治疗费用,我也不好说,只有通过司法程序来处理,我们就只有等着看怎么解决了。”

  孝泉镇德孝城纵火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茶馆已被封锁,从大门旁的窗户边可以看到,茶馆内几间平房烧毁很严重。“在警方勘察完现场以后,我们已经将这里清理过了。”德孝城警务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火势比较大,市上出动多部消防车参与灭火施救,当时情况太紧急,大家都吓蒙了,拼命喊救命……”回忆当时,仍心有余悸。

  孝泉镇村民:“纵火人死了,医疗费谁承担”

  “这个事情已经传开了,对我们镇上的影响有点大,也不知道这个事情最后会怎么处理,我们也希望那些烧伤人员快点好起来,有关部门尽早把事情处理好。”一个姓赖的老人告诉记者,“纵火人已经死了,现在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医疗费用,保险公司不可能全额赔付,谁来承担责任恐怕是所有人最关注的问题。”

  市医院:“不便向外界透露”

  记者又来到市医院外科大楼烧伤科6楼,却并未见到烧伤的4名员工。医院行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主任不在,请记者次日再来。1月13日一早,记者接到市医院接待室电话称:“你们先去市政府报到,这个事情归市政府管,不便向外界透露……”当记者准备录音时,该工作人员又说“其实我不是太懂,也不是很了解,我都是听别人说的,可能市委市政府有什么安排吧,我也不知道。”然后给了记者一个主任的电话号码,当拨通电话告知来意后,该医院主任说“我们没有说不要记者采访,也没有这个权利这样做,但是希望记者在征得刑警大队同意后才能进入病房探访烧伤人员。”

  旌阳区刑警大队:不认可采访证,也不接受采访

  记者来到刑警大队却吃了闭门羹,敲开接待室大门,一位不知身份的女工作人员立即迎了上来,当记者表明身份以后,这位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证件,记者立即拿出名片和工作证,此名工作人员拿着记者工作证看了许久才接过名片,态度轻视地说:“你们成年没有哦,我们要看的是记者证,你们有没有?”当记者说明是来了解关于孝泉纵火案情况时,这名女工作人员说:“你们的证件我们不认可,也不会接受你们的采访,开介绍信,盖了公章再说,有什么事你们就去找市公安局政治部公共关系处。”而另一男工作人员说:“我们这里是办案的地方,你要了解情况就到那边去。”于是,记者只得离开刑警大队。

  此次纵火事件造成的影响极大,而伤员情况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经过多方走访,记者仍未了解到伤员的情况,此事的进展情况及伤员的治疗情况,记者将作进一步跟踪报道。(姚又莘 李学慧 王也可)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