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早市老人突发"脑梗死" 医生:办年货劳逸结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逛早市老人突发"脑梗死" 医生:办年货劳逸结合
2009年01月14日 11: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位独居的70多岁老人在建国街早市买菜时突然瘫倒在地,无法行动,被路过的行人送到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捡回老人一条命。医生提醒,春节即将来临,中老年人在置办年货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诱发疾病的发生。

  据介绍,3日早7时许,在道里区建国街附近的早市上,一位背着萝卜和白菜的老人在行走中突然瘫倒在地上,不能活动。路过的市民急忙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往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急救中心抢救。送到医院时,老人口角歪斜、言语不清、左侧肢体活动无力。医生诊断为“脑梗死、脑萎缩”,医院立即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将老人收入神经内科入院治疗。

  据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何海珠介绍,张大娘今年72岁,有高血压病史二十余年,从不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也不经常测量血压。这次是突然发病,由于就诊及时,在最佳的治疗时间内接受了积极有效的治疗,老人的病情恢复较快。如果老人独自在家突然发病,后果将不堪设想。(孙丽霞 丁莲莲 杨茉)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