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小伙求职一月被拒20次 想找不抛头露面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兔唇小伙求职一月被拒20次 想找不抛头露面工作
2009年01月15日 09:1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1月14日)8时许,冉杰(化名)冲着女友说了声“我去上班了”,就走出他们在大坪大黄路的租赁房,女友并不知道,小冉口中那份网管的工作其实并不存在,他撒这个谎是不想让女友难过。“就因我是兔唇,一个多月来应聘20多份工作,都没人要。”苦恼的小冉向本报求助。

  22岁的冉杰是酉阳县花田乡人,患有先天性唇裂,俗称兔唇,尽管做了矫正手术,但上唇仍有一个明显的裂口。2004年,高中辍学的冉杰和同乡一起到珠海打工,为和女朋友团聚,去年底,小冉回到重庆。

  “我几乎把大坪附近的大小餐馆都跑遍了,凡是碰见招工的都会进去试试,可老板见了要么让我回去等消息,要么直接拒绝,表示已经招到别人了。”上月中旬,冉杰到石桥铺一公司应聘库管,对方以“库管要接待顾客,怕你这个样子影响不好”为由拒绝。

  为了让女友放心,冉杰上周便给女友撒谎说,自己找到一份网管工作,于是每天早出晚归去“上班”,其实都是外出找工作。“一个多月过去,我应聘了20多份工作,都没人要。”

  小冉拥有烹调技术证书,他把求职重点放在了厨工上。昨下午2时,按报上刊登的招聘广告,记者陪小冉来到解放碑一家西餐厅应聘西式厨工。约10分钟后,小冉走出来。“厨师给我讲了待遇,让我回去等消息。”小冉苦笑着说,没见到经理,凭应聘经验分析,这份工作多半与自己无缘。而与小冉一同进去应聘的另一男青年却被留在了餐厅。

  “我有过硬的技术,可以从事不抛头露面的厨房工作,不会影响单位的‘面子’,为啥找份工作就这样难?”小冉说,本来,他打算找到工作后挣点钱,给女友和在乡下的父母买点春节礼物,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很难实现。(周圆)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