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办酒宴忙中频伤手 临近春节意外伤害数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厨师办酒宴忙中频伤手 临近春节意外伤害数增加
2009年01月15日 11:2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春佳节尽在眼前了,人们预备的祝福中,有一条千古不变,就是“祝你身体健康”。

  真要身体健康,还得处处留心,尤其是在这个“忙年”的当口。

  这个时候,生小孩除外,谁愿意到医院凑热闹呢?

  可是,偏偏有人不得不来?这些患者,是一面面镜子。

  这些天,本报记者将蹲守在江城各大医院的门诊部,借助这一面面镜子,给喜庆中的人们一些警示和提醒。

  节前各单位忙着吃年饭,江城各大酒店、餐馆生意火爆,厨师们忙中出乱,一不小心就伤了手。昨日,记者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了解到,近一个月平均每天都能收治10多名意外伤害的患者,其中手外伤的超过30%。

  昨日上午,30岁的李某被同事匆匆送到了中南医院。李某是武昌某酒店的厨师,上午10时许,她正在准备中午需要用的肉馅时,右手不慎被卷进了绞肉机里,无名指的上端被削去了一截。当天下午,另一家酒店的厨师许某在切菜时,左手手掌被切掉了一块肉,到医院来缝了10多针。

  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医生潘正启说,每年临近春节,意外伤害的患者就会明显增加,平均每天接诊10多人次。意外伤害主要集中在三大类:车祸、工伤、打架斗殴。

  他说,节前应酬多,喝多了容易起纠纷,出手伤人,醉酒驾驶也经常引发车祸。同时,很多建筑工地、工厂都忙着节前赶工期,酒店、餐馆也忙着在旺季接生意,所以工人、厨师一忙就容易出错,民工摔伤、厨师伤手的情况频频发生,在接诊的意外伤害的患者中占有很大比例。(记者陈媛 通讯员高翔)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