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患尿毒症费用高 男子打五份工给老婆换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妻子患尿毒症费用高 男子打五份工给老婆换肾
2009年01月15日 14:0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程德忠悉心照料妻子的事迹打动了很多朋友,
陶国萍期待早日见到丈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网友报料,称施秉县一男子程德忠为了挣钱给妻子治尿毒症,一人打了5份工,如今妻子在重庆换肾成功。 

  妻子患尿毒症 丈夫上山采药

  根据网友“雅茹”提供的线索,记者与程德忠本人取得联系。

  程德忠,今年39岁,家住施秉县城杨家街,家育有一个孩子,今年12岁。2006年5月,程德忠的妻子陶国萍到贵阳检查出患有尿毒症。

  拿着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检查结果,程德忠浑浑噩噩地带着妻子回到凯里,并将妻子安排住进了凯里市人民医院做透析,以减轻陶国萍的病痛之苦。

  知道妻子病情严重,程德忠一下子感觉天塌了下来,看着年幼的孩子,程德忠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治好妻子的病,有了这个信念,程德忠开始四处为妻子寻医问药。

  2006年7月,程德忠听人说,施秉县城里有个医生的中药治疗尿毒症有一定的效果,程德忠便通过多方打听找到这名医生,可医生家里没有现成的药,程德忠无法,只好隔三差五的一次又一次到这位医生家造访,询问那些药挖到了没。医生被程德忠的举动打动,答应带程德忠上山挖草药。有了这次挖草药的经历,程德忠认识了第一味草药,之后开始自己上山挖药。

  后来又听亲戚说,凯里有位“草药”医生的药有功效,程德忠又到凯里来问药,可仍然没有现成的药材,要程德忠自己上山采,程德忠于是根据医生拿给他的样本上山去采草药。

  由于之前自己对草药一无所知,拿着那些草药样本上山去找草药,对程德忠来说实在困难,找错药也是经常的事。

  “满山遍野的找草药是要碰运气的。”程德忠说,第一次上山,他花了一天时间才找到一株“草药”,可挖回来给医生一看,医生就告诉程德忠挖错了,程德忠说,这样的经历多得记都记不清。

  自从开始接触草药后,程德忠就经常与“草药”医生们交流,程德忠也从一个“药盲”变成一个知道不少草药方子的“小医生”。

  2007年,为了更好的照顾妻子,程德忠辞掉了原有的工作,在家照顾患病的妻子,同时程德忠又有了一样全新的工作——挖草药。

  程德忠说,妻子一边到医院做透析,一边就喝他上山挖的草药。而他每天早上7点起床,洗漱完毕之后,就背着背篼,拿着锄头和镰刀,上山采草药去了。运气好,程德忠一上山就能挖到需要的草药,运气不好,要翻好几座山,花一天甚至几天时间才能找到需要的草药。

  为凑救命钱 他同时打了五份工

  一边做透析,一边吃草药,程德忠一直期待妻子的病情能有所好转,可时间一晃到了2008年,妻子的病情并没有实质性的减轻。后来听同病房的病友说,重庆有家医院可以做换肾手术,但是需要很多的钱。

  知道这个消息,程德忠仿佛看到了希望,由于2007年休息在家照顾妻子,家里的积蓄已经用得差不多,要想给妻子换肾,必须先挣钱。2008年初,程德忠便开始重新出来找工作。

  程德忠之前从事会计工作,于是他经朋友介绍在一个矿场做会计,为了赚钱给妻子换肾,程德忠又经人介绍,在凯里一家酒店和送油厂以及另外两家小公司谋得会计的兼职工作。程德忠为了做好这五份工,一周时间,除了照顾妻子之外,其他时间都在这5家公司之间跑来跑去。而5家公司分别在施秉和凯里两地,两地相距近90公里,程德忠周一到周四在凯里上班,周五到周日在施秉上班。

  2008年3月,程德忠带着妻子来到重庆大坪医院,医生告诉程德忠,手术可以进行,只是现在没有肾源,而且手术费用贵。程德忠坚持要求给妻子进行手术,至于费用,他像医生保证自己能挣到。医生觉得程德忠情况特殊,这么远还带着妻子来,于是承诺,一有肾源就通知程德忠到重庆手术。

  2008年12月,程德忠接到重庆大坪医院电话,称已经有肾源,可以进行手术。程德忠怀揣打工挣的以及亲戚资助的钱来到重庆大坪医院。2008年12月25日,程德忠的妻子在大坪医院接受了右肾的移植手术,手术相当成功。

  期待早日见到丈夫

  昨日(1月14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术后还在重庆治疗的陶国萍,她哭着告诉记者,“我手术的时候,丈夫一直陪在我身边,手术后,他又回去继续打工了,我现在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听到丈夫的声音,现在我唯一的心愿就是能早日回家看见他。”

  对于丈夫这么拼命的挣钱为自己治病,陶国萍很感动,“我觉得我很幸福,他为了我每天都拼命的打工,回家还要照顾孩子,做家务,而我却什么都帮不了他,我很惭愧。”

  陶国萍告诉记者,有几次她自己都想放弃了,都是丈夫鼓励她坚持下来,“在凯里的时候,都是他背我去医院做透析,这次到重庆来手术,他一个人打5份工挣钱,同时还借了亲戚朋友几万元,以后都得靠他打工来还,我欠他的太多了,我觉得是我丈夫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提起丈夫上山挖草药,陶国萍更是激动,陶国萍说,那些山都很险峻,每次丈夫出去挖草药,她的心都是揪着的,看到丈夫平安回到家中,她才放下悬着的心。

  程德忠悉心照料妻子陶国萍的事迹,也打动了陶国萍身边的朋友,由于程德忠要打5份工,抽不出身,陶国萍的朋友陈福群毅然专程来重庆照顾她。

  据了解,目前,陶国萍术后恢复情况良好,据医生介绍,陶国萍的手术非常成功,农历新年前就能够出院回家与丈夫团圆。(陈林 刘丹)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