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功救治吉兰-巴雷综合征患者 已康复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成功救治吉兰-巴雷综合征患者 已康复出院
2009年01月15日 15:08 来源:上海《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浦南医院经过17天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地救治一位罕见的吉兰-巴雷综合征患者。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55岁的胡女士去年12月初感冒后,出现肢体麻木、无力,休息后症状进一步加重,于当月8日入住浦南医院神经内科治疗。入院检查发现患者神志清,心肺腹及神经系统检查均无特殊异常,只是四肢肌力有一定降低,锁骨平面以下痛觉减退。有丰富临床经验的神经内科主任王宇卉博士高度警惕,认为她极有可能患非常少见的吉兰-巴雷综合征(GBS)。入院后患者病情发展很快,结合病史及综合检查结果,王宇卉明确确诊为GBS。治疗需要用大量的静脉用免疫球蛋白,但该药奇缺,王宇卉想方设法找人连夜帮患者联系到了药品,次日上午即开始用药。

  服药后,患者病情逐渐好转,此时,复查脑脊液才出现GBS典型的蛋白细胞分离现象,进一步证实了GBS的诊断。经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17天的精心救治,胡女士终于转危为安。(通讯员蒲欣 记者陈青)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