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空巢老师"手握鸡蛋倒厨房死亡多日无人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一"空巢老师"手握鸡蛋倒厨房死亡多日无人知
2009年01月19日 09:12 来源:大河网-南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4日,退休老教师李某的遗体被火化,但在追悼会上,谁也无法说出他具体的死亡时间。因为,当人们发现老人出事时,他已经死亡多时。

  从李老师的生前好友处,记者得知了悲剧发生的经过。李老师今年已是75岁高龄,老伴20多年前就去世了,膝下有两子一女,均在外地工作。李老师独自一人居住在市城区中州路一家属院已有十几年,偶尔到子女处小住。老人平时身体还算硬朗,每天早起打打太极拳,晚饭后经常和同院的几名老友一起散步。

  1月3日,李老师告诉自己好友,最近感觉身体不适,想去医院输液。自此,再没人看到老人出现过。9日、10日,经常一起散步的朋友无意发现李老师家的灯一直彻夜亮着,拨打家中电话却无人接听。11日,感觉不妙的朋友通知了李老师单位。人们破门而入却看到了悲惨的一幕:老人窝在厨房的一角已死去多时。令人深感凄凉的是,去世时老人大概正想给自己做点吃的,炉子上的沼气还在燃烧,橱柜上的碗里已经打好一个鸡蛋,老人手里还握着一个鸡蛋。

  老人的朋友告诉记者,老人生前患有抑郁症和心脑血管疾病,他去世后人们发现,老人生前最后一次看病的病历上医生写着:“建议住院治疗,本人不同意。”从外地赶回的老人子女悲痛不已,但可惜他们再也无法在老父亲膝下尽孝了。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