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离家上网8天 回家后言行怪异倒地就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4岁男孩离家上网8天 回家后言行怪异倒地就睡
2009年01月19日 11:01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一名14岁少年小宝(化名)于1月5日离家出走,其父母直至1月13日才在网吧找到了他。小宝被父母带回家后,小宝每天把自己关在房中,用被子蒙着头睡觉,不和家人说话。这8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小宝为什么封闭自己?他的父母一筹莫展,拨打热线求助,希望得到心理医生的帮助。

  1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市龙昆南路一民宅,小宝家的两道门全都锁着。走进小宝的房间,只见地上堆着一团棉絮,棉絮在动,原来里面藏着一个人。他用被子把自己蒙得严严实实的,用手抓紧被角,似乎很担心自己会露出头来。小宝的爸爸摇着头说,房里有床他不睡,偏偏要睡到地上,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小宝的父母告诉记者,2008年4月份,小宝向父母提出,想上网查资料,最好能买台电脑。电脑刚买回来时,他确实是利用电脑学习的。只是最近几个月来,才发现他喜欢上网玩电子游戏,学习成绩也下降得厉害,因为担心他玩游戏影响学习,家里人很不乐意看他玩电脑。1月5日那天,小宝的妈妈又看到他上网玩游戏,就把他的网线给拔掉了。当时他什么都没说,谁都没想到,他会从妈妈的抽屉里私自拿走900块钱,然后趁妈妈在厨房炒菜的机会溜出了家门。这一走就再也没有音讯了。他的父母刚开始感到生气,后来就只剩下担心了,每天不停地到网吧寻找他。一直到1月13日这天,才在大英村一处网吧里找到了他。“当时他趴在桌子上睡觉,看着他的背影,我一眼认出这是我的儿子。”小宝的妈妈心酸地说,把他叫醒后,他呆愣愣地看着站在眼前的父母,一句话都不说,也没什么表情。“我们拉他回来,他很不情愿的样子。”离家这些天里,他花掉了300多块钱。小宝的妈妈非常焦虑地说,自从13日那天被从网吧带回家以来,小宝的表现一直非常奇怪,他每天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不让家里人进去,不和家里人说话。

  小宝的父母向那间网吧的服务员询问儿子的情况,对方只是说,这个小男孩已经在这里呆了两三天了。至于这些天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谁都不知道。

  鉴于小宝目前的状况实在糟糕,前几天,小宝的父母以配眼镜为由,带他去看心理医生,没想到他一看到心理诊所的牌子就非常抗拒,哭着说父母骗他。之后更加封闭自己。快过年了,小宝的父母最大的愿望是让儿子的身心健康起来。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心理医生或相关培训机构,以解燃眉之急。(许欣 赵卉)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