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要求对不明原因发热病例在12小时内会诊排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要求对不明原因发热病例在12小时内会诊排查
2009年01月19日 15:26 来源:太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春季节是SARS、人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及不明原因发热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不明原因发热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排查和管理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山西省卫生厅1月18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切实做好不明原因发热和不明原因肺炎的检测报告工作。

  山西省卫生厅要求,医疗机构要严格实行首诊医院和首诊医师负责制,对发现符合不明原因肺炎和不明原因发热定义的病例后,要在12小时内组织本院专家会诊和排查,聚集性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要立即组织专家会诊,不能明确诊断的,要采取防范措施,并立即报告。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到不明原因发热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后,要在24小时内完成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聚集性病例要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每日主动监视和分析网上报告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数据。对两例或以上有流行病学联系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或家庭聚集性病例要密切关注,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同时,要主动开展对不明原因发热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医学观察工作,一旦发现疑似人禽流感病例或发生人禽流感疫情,必须立即启动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刘涛)

  相关阅读:

  山西启动应对人禽流感应急预案:做好六项工作

  山西省太原吕梁两市实行人禽流感日报告零报告制

  山西感染禽流感患儿:67名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