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要求:5天内完成疫情排查省界动检站全天值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要求:5天内完成疫情排查省界动检站全天值守
2009年01月20日 09:27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9日,山西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地要在5天内完成疫情排查工作,38个省界动检站24小时值守,严防疫情传入。

  按照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要求,畜牧部门已经对孝义市人病例所在地3公里范围及其近期活动区域的禽类进行紧急监测,对人病例所在地周围8公里范围内家禽进行紧急免疫和消毒。省农业厅要求,其他市、县也要立即组织防疫员逐村、逐场、逐户展开排查工作,在5天内完成疫情排查工作。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各地要将疫情发生情况于每日16时30分前向省畜牧兽医局报告。同时,农业厅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大免疫力度,保证畜禽免疫密度,特别要加强对养殖密集区、野鸟活动频繁区、交易市场、老疫区、与邻近省接壤养殖场户等重点区域的强化免疫。

  家禽流通环节,交易市场、屠宰场一律凭检疫证明进场交易、屠宰。从省外调入家禽及其产品,必须实行调前申报和调入报检制度。目前,全省38个省界动检站均实行24小时值守,严防疫情传入。根据会议要求,省畜牧兽医局还组织了11支督察组分赴各市,督促检查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段伟华)

  相关阅读:

  山西禽流感患儿母亲数日前已因“重症肺炎”去世

  山西禽流感患儿昨曾病情危重 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山西紧急部署加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山西启动应对人禽流感应急预案:做好六项工作

  山西省太原吕梁两市实行人禽流感日报告零报告制

  山西感染禽流感患儿:67名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

  卫生部:山西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