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突击检查全市禽类市场 贵州湖南鸡鸭禁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突击检查全市禽类市场 贵州湖南鸡鸭禁入
2009年01月20日 09:3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省卫生厅19日通报,这个省日前确诊了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这是今年来国内报告的第四例人禽流感病例。当地政府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男生贵州发病湖南治疗 

  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了解到,患者吴某某,男,16岁,学生,家住贵州省黔东南州。患者2009年1月8日在贵州发病,因病情加重,于1月16日转入湖南省怀化市住院治疗。患者现病情危重,正在积极救治中。 

  患者接触过病死家禽 

  1月17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1月1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家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密切接触者未现异常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实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并及时进行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临床表现。据新华社电

  重庆行动

  今日突击检查全市禽类市场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局了解到,我市未发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简称“人禽流感”)。重庆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指挥部决定,从今日早上起组建突击检查分队,奔赴主城各个禽类交易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我市未发现问题禽类制品

  重庆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指挥部主任王健介绍,目前,市政府已加强对外来禽类制品监控,确保无问题禽类制品进入我市。同时,市农委对我市的各大禽类交易市场突击检查,加大市内养禽场的免疫力度,确保市内家禽不会发生疫情。目前,我市尚未发现一例问题禽类制品。

  贵州湖南鸡鸭不入重庆

  秀山县官员昨晚称,贵州、湖南的鸡鸭,不会经重庆东大门秀山,进入重庆。

  秀山宣传部田副部长称,去年以来,秀山开始发展五百万土鸡产业,秀山鸡鸭猛增,湘贵两省鸡鸭,不再取道秀山入渝。作为养鸡大县的秀山,将部署对策,确保鸡鸭的防疫安全。

  专家支招预防禽流感

  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预防人禽流感的“七招”,包括:1.尽可能减少接触,特别是少年儿童与禽、鸟类的不必要接触;2.因职业关系必须接触者应戴口罩、穿工作服;3.公众要增强自防自控意识,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注意室内外通风,加强体育锻炼;4.不接触带病或病死禽类;5.饮食方面注意生熟分开;6.当出现发热、畏寒等异常症状时要及时就医;7.对密切接触者必要时可试用抗流感病毒药物。 (杨峥 聂超 陈瑜)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