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锗石"价格不菲治百病 专家:药用功能待考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寿锗石"价格不菲治百病 专家:药用功能待考证
2009年01月20日 15:35 来源: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样的石头被宣传能治百病 单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家住吉林市昌邑区炭素厂住宅的五六百名老人都到他们社区内一家店面去听关于“锗石长寿课”的健康免费讲座。几位外地临时展销人员向他们推荐锗石可治疗各种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等,但使用几天后,并没有明显效果,而宣传人员10天之后全部撤离。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患者,不要轻易相信这些夸大宣传能长寿的保健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心态,才能真正健康。

  “长寿锗石”席卷居民区

  昨日(1月19日),家住炭素厂住宅的张先生说,去年12月28日,小区的市场内有两男两女给过路人发传单,嘱咐大家到社区内一家大型饭店去听免费健康知识讲座。张先生仔细一看,宣传单上写着:“食用锗石可健康长寿,治疗各种疾病。地址:沈阳长寿村”等字样,起初,张先生对这些内容并不相信,但一想可以免费去听听健康讲座,感觉也不错。次日早8时30分,他就如约来到饭店,看到屋内坐满了人,能容纳五六百人的饭厅已座无虚席。他看到他们小区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太全来了,还有相邻的水泥厂小区、矿建小区的居民也纷纷到达。

  来者就送 称能治百病

  张先生说,头两天,一个50多岁的男子一直给他们讲如何健康、如何保养等知识,他听了之后也觉得挺受用。第三天,开始介绍锗石的作用,在现场,只要去的人就分给一颗锗石,告诉他们锗石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它可以治百病,老年人易患的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炎、睡眠不好等疾病统统能治,还可以长寿。可以放在嘴里治牙痛、放在耳朵里治耳聋、绑在腰上治腰疼,总之,特别神奇。

  张先生表示,自己年纪不算太大,这些疾病都没有,所以也没买产品,不过他看到现场有好多老人听了之后都纷纷点头,之后就买了一些不同的产品。他在现场也免费分到一串锗石小手链。

  工商局:不要轻信宣传

  66岁的李大娘说,她和老伴都去听课,花30多元买了治疗腿疼的护膝,当时说使用3天就全好。可是使用3天之后,并没有完全好,只是感觉没那么痛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有功效。随后她就过去询问,可宣传人员说,需要使用一个月才能彻底根治,可是仅10天,这些人就都走了,让李大娘感觉可疑,虽然他们说3个月之后还回来,可是他们到底回不回来,他们就不知道了。她还说,他们出售的产品中,最贵的就是床垫,原价5800元,给他们优惠价1780元,她当时都动心了。

  那么锗石真的有如此神奇的功用吗?业内人士介绍说,锗是一种银灰色晶体,锗石含有人体所需的硒、锌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如果患病还是需要先到医院诊断,对症治疗。虽然锗石对人会有一些缓解作用,但是其药用功能专家还在考证,不能替代药品作用,更没有他们宣传的那么神奇。吉林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吹嘘成包治百病的药品,属于虚假宣传,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单丹)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