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药“保护”男子放心 十年喝两吨白酒患肝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解酒药“保护”男子放心 十年喝两吨白酒患肝癌
2009年01月20日 16:2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说解酒药具有神效,但常服“解药”的刘先生却差点送命。春节将至,又到了饭局酒宴的高峰,各种解酒护肝药开始渐渐走俏。1月19日,记者从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获悉,大多数解酒办法对缓解酒后不适的作用有限,很多时候起到的是心理安慰作用。更重要的是,解酒药并不能解除酒精对肝脏和肠胃等器官的伤害。要想避免喝酒伤肝,一定要少喝酒,最好不喝酒。

  刘先生今年35岁,可他的酒龄却已有10年。10年前,他在一家公司当上销售员。在与客户交往应酬中,酒量大增,酒瘾也越来越大。“我也曾经想过要保肝,于是向朋友们要了不少解酒护肝药,于是就更大胆地喝酒。”然而,令他始料不及的是,前年,他被查出酒精肝,不久发展成了肝硬化。在妻子的强迫下,他到医院就诊,但病情并没有显著的好转。因为他几乎每天最少要喝500克白酒,否则就手抖、心慌,即使在治疗期间,他还背着医生偷偷喝酒。

  逐渐地,刘先生的双臂发抖,脸色暗沉。当日,刘先生再次来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综合门诊,经过检查,他已经患上了肝癌。而据保守统计,刘先生10年来至少喝了1.8吨白酒。

  肝病专家解释,现在市面上的解酒护肝产品主要有片剂、胶囊、茶等,不少需要经常应酬的人为了增大酒量,缓解肝脏负担,都尝试过解酒护肝产品。但实际上,这种所谓的解酒护肝产品,很难起到护肝作用,更让饮酒者放松警惕,耽误了病情。

  医生提醒:要避免喝酒伤肝,唯一办法就是少喝酒、不喝酒,尤其不能在短时间内大量喝酒。专家表示,小酒娱情,但如果长期过量饮酒必然伤肝,带来酒精性肝病,一旦发展到酒精性肝硬化,还有可能并发原发性肝癌。而已经有了慢性乙肝、丙肝的人,更要谨慎。(唐葵阳)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