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内4个儿子接连夭折 死于同种"怪病"原因不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5年内4个儿子接连夭折 死于同种"怪病"原因不详
2009年01月22日 09: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来临,别人沉浸在喜悦之中,四川富顺贾明凯夫妇却仍陷在恐惧里。从1993年开始,他家4个小孩、20多头猪和100多只家禽都死于同样一种怪病,夫妇俩来到重庆向新桥医院求助,希望专家能揭开“怪病”之谜。昨日(1月21日),前往富顺的专家组返回重庆,他们已经取回夫妇俩最后死去的儿子的尸体标本。

  怪病最先袭击牲畜

  贾明凯家住富顺县兜山镇正义村,三兄弟共住一个三合院。1993年,三兄弟养的牲畜始相继出现状况。

  首先出现怪病的是猪,每当猪长到50来公斤后,就会抽搐和口吐白沫,而后相继死去。随着猪不断出现类似情况,三家人发现不对劲,请来屠夫打开猪的肚子一看,发现猪的内脏发黑,有恶臭味。不仅如此,鸡鸭也不时地抽搐倒地,很快猝死过去。

  “三兄弟一合计,既然鸡鸭猪养不活了,干脆就不养了。”贾明凯说。然而,可怕的怪病开始袭击他们的孩子。

  四个孩子同病夭折

  贾明凯说:牲畜出事不久后,他不满两岁的二儿子贾小亮玩耍时,突然一头栽倒在地,双拳紧握、口吐白沫、身体僵硬,在地上不停地抽搐,症状与此前死亡的猪的症状几乎完全相同。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至今也没找到死因。

  在贾小亮死亡后,5岁的大儿子也出现了相同的症状。三年后,大儿子因同样的疾病死亡。此后,夫妇俩再生一儿子,但也在两岁时出现同样症状夭折。

  10年间,接连失去三个孩子,夫妇俩从此不敢在家中居住,双双到成都打工。三年后,夫妇俩在成都再生一子。2008年8月14日上午,妻子带儿子回家取衣物时,不幸再次降临:儿子“哇”的一声倒地,出现同样症状而夭折。

  希望重庆专家揭秘

  “我们想得到一个解释……”贾明凯夫妇悲痛万分,希望可以通过医学揭开怪病之谜。

  新桥医院组织检验科、急诊科、门诊部、传染科等多位专家进行会诊,并决定派相关专家随贾夫妇一起奔赴富顺,在他们的住所取样调查。医院还检查了贾明凯夫妇的血液:夫妇俩的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基因遗传缺陷。

  医院据检验科主任蒲晓允教授介绍:当事人房屋为老旧的土木结构,对房前屋后进行放射性物质检测,未发现异常。抽取土壤和家禽粪便标本,也未查出异常。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医院带回刚刚死去的孩子的尸体标本,进行检验。(黎奎 吴刘佳)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