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充实人禽流感治疗专家组 要求各市设定点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充实人禽流感治疗专家组 要求各市设定点医院
2009年01月22日 09: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山东省卫生厅充实调整了人禽流感临床治疗专家组,负责对全省医疗机构人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指导,对人禽流感病例进行会诊。省卫生厅还要求各市要指定1-2所辖区内技术水平较高,抢救能力较强,符合传染病救治条件的医院作为本市人禽流感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

  据了解,我国部分省份近期发生人禽流感散发病例,少数患者出现持续高热、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损害,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我省人禽流感防治形势亦比较严峻,新增病例随时都可能出现。为指导医疗机构做好人禽流感的诊疗工作,提高救治水平,省卫生厅充实调整了人禽流感临床治疗专家组,负责对全省医疗机构人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指导,对人禽流感病例进行会诊。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和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也要成立人禽流感临床治疗专家组,负责辖区内人禽流感诊疗的指导和会诊工作。

  21日,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人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立即组织对卫生部《人禽流感诊疗方案(2008年版)》及相关诊疗规定进行全员培训。全省17市的培训工作务必于1月23日前结束。各市要指定1-2所辖区内技术水平较高,抢救能力较强,符合传染病救治条件的医院作为本市定点救治医院,并为其配备必要的医疗骨干、充足的医疗设备等,建立功能完善的重症监护室,承担本辖区内人禽流感患者的抢救任务。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设立发热专门诊室,建立预检分诊制度,做到人员设施到位、资料规范完整、疫情报告制度健全,网络直报系统运行良好。一旦发现患者,要做好患者隔离和重点部门的消毒,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导致的严重后果。同时要加强医务人员防护知识培训,避免医源性感染。 (李文鹏)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