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对禽类实施采血取样化验 确保餐桌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乌鲁木齐对禽类实施采血取样化验 确保餐桌安全
2009年01月22日 11:20 来源: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装戏中有“三滴血”的段子,讲的滴血认亲的故事。现今乌鲁木齐市动物检疫部门的“三滴血”,却是为养鸡场的鸡进行的一项血液化验,确保乌鲁木齐市民在节日餐桌上,吃上安全、放心的鸡肉。

  1月21日,乌鲁木齐市农牧局组成检查组,来到部分养鸡场,进行防疫检疫抽查。

  当日,记者跟随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对乌鲁木齐市北郊养鸡场、位于米东区的部分养鸡场进行了抽查。抽查的主要内容是:各区县对养鸡场的防疫检疫工作以及养禽场内部的防疫情况,同时根据养鸡场的规模进行采血化验。

  据了解,这是首府第二次对禽类实施采血取样化验。

  1月21日,检查组在乌鲁木齐市北郊养鸡场,对鸡进行采血取样后,又于当日下午赶赴米东区三道坝镇新庄子村。检查组一行10余人走进养鸡专业户仲纪付家,开始为鸡采血取样。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疫人员身穿淡蓝色防护服,戴上白色的口罩和手套,手持一次性针管走进鸡圏。抽取了几个样品后,工作人员索性将鸡抓到院子里进行采样。仲纪付积极配合,用包装袋将鸡提出来。

  检疫人员两人一组,一个人拉开鸡的翅膀,露出鸡的腋窝,另一人熟练、准确地将针头扎进血管,不多不少,一针管差不多2毫升,之后将采集的血样密封装好,准备带回去进行检测化验。根据仲纪付家养鸡场的规模,检疫人员抽取了约30个样品。

  仲纪付说:“我从2007年开始养鸡,现在鸡场里共有1100只鸡。两年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检疫人员给鸡抽血化验,说明政府对我们养鸡户很关心、很重视,既保证我们养鸡户的养鸡安全,又能使市民吃上放心鸡肉,希望你们以后多来两次。”(高纪 徐敏)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