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看电视上网消磨时间 南京眼疾患者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春节长假看电视上网消磨时间 南京眼疾患者大增
2009年02月01日 11:08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京多家大医院了解到,7天长假很多老百姓都忙着走亲访友,闲来无事则以看电视上网消磨时间,眼疾患者明显增多。

  记者昨日上午在中大医院门诊大楼6楼看到,前来就诊的眼疾患者非常多,医护人员介绍,从大年初三一开诊患者就明显增多,每天上午要接待百余名患者,有时验光都来不及。前来就诊的患者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过年期间长时间看电视、用电脑、上网等导致的眼病患者,主要表现为眼睛干涩、疲劳、视物模糊等,患者大多为20岁至40岁之间的中青年;另一类是12岁以下的小患者,主要患有弱视、斜视或近视等眼病。

  该院节日期间门急诊信息显示,今年春节期间醉酒者明显减少。相反,因不小心导致的食道异物患者却不少。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黄志纯主任医师介绍说,发生食道异物的患者中,儿童及成年人都有,导致食道异物的既有常见的儿童食品,也有鱼刺、骨头等,严重的病人还出现了食道穿孔。专家提醒说,节日期间饮食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忌边吃边说边笑。

  作者:程守勤 华琳月

【编辑:侯冬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