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人喝下4瓶白酒6瓶红酒 大三学生不幸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个人喝下4瓶白酒6瓶红酒 大三学生不幸身亡
2009年02月01日 11:31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是富阳高桥沈家坞村的村民,年初五,我们村里发生了一件悲惨的事。

  “有几个小伙子给同学过生日,也许是酒喝多了,也许是东西吃多了,其中一个小伙子突然食道堵塞。把他送到富阳人民医院抢救,但最终没有救活。另外三个小伙因为酒喝太多,也去医院挂了盐水。

  “不幸的那个小伙子今年才20出头,还在读大学。我想说的是,能不能到农村补一补遇到突发事件该如何抢救的宣传课。如果事情发生后,能及时拍拍小伙子的背,让他把堵在食道里的东西吐出来,也许能救过来。”

  记者刘兆亮核实报道:沈家坞地处富阳最北端,群山环绕,与余杭交界。

  出事大学生小健23岁,在台州一所大学念大三,学土木工程。他的家在沈家坞向阳的山坡上。

  他的小姑父陈先生眼睛通红,哽咽着说:“他年初五下午5点多走的,说是到隔壁村给同学过生日,9点多就……

  “一起去了八九个人,都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在同一个小学念书,现在都念大学了。

  “我晚上八点多,接到电话说小健酒喝多了,去富阳人民医院抢救了,人好像不行了。我到医院看到他脸发青,医生摇头说,太晚了,太晚了。

  “我问怎么会这样?医生说是有东西吞到气管里,堵牢了,窒息死亡。”

  死者的小叔大致了解事情的经过。他是这样说的——

  生日聚会设在同学家里,是9个人一起喝的,六男三女,说说笑笑,喝酒吃菜。晚上8点多,喝了4瓶白酒,6瓶红酒,还没结束,小健突然放下筷子,捂着胸口离开,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想吐又吐不出来的样子,同学以为他喝多了,去缓缓气的,便扶了他一会,让他躺下来休息,后来看他像是在憋气,脸发青,这才想起送医院,医生抢救几分钟后说食物回流到气管里,堵得太多,已经不行了。

  高桥镇派出所值班民警说,听说是这么回事,但初五不是他值班的,更具体的情况不清楚。沈家坞村党支部沈书记说,出事当晚他也赶到了医院,事情基本是这样的。现在他正在调解,调解双方是设宴过生日的同学家人和小健的家人。

  昨天中午,四个女同学来探望。她们面挂泪痕,说不敢相信,这个阳光、开朗的同学吃顿饭就没了。

  “他个头有一米七八,身体结实,篮球打得很好……”

【编辑:侯冬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