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马虎输液忘加退烧药 女孩体温不降反升母亲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护士马虎输液忘加退烧药 女孩体温不降反升母亲急
2009年02月04日 09:4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母亲手里拿的是护士忘记注射的针剂,旁边护士正给孩子重新输液 记者 王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护士拔下女儿的输液针头之后,母亲却发现床头柜上还有一个装着药的针管。原来是护士忘了加退烧药。

  汤女士家住西安市莲湖区,前天17岁的女儿开始发高烧,在家服用退烧药后仍不见好转,昨日上午8时许,汤女士带女儿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诊。

  经检查,孩子高烧38.7℃,医生让留院输液。中午12时许输完液,护士把针头拔掉。这时,汤女士却看见床头柜上放着针管。“里面还装着药呢。”汤女士拿着针管询问医生。

  药就是汤女士女儿的,但没加到生理盐水里。昨日下午1时许,护士再次给汤女士女儿输液。据急诊科护士长讲,没有使用的药是地塞米松,主要起退烧的作用。该药品须在输液完毕前,注射到输液药瓶中。由于护士的疏忽,只用了生理盐水和消炎药。

  退烧药没使用,女儿体温成了38.8℃,汤女士非常着急。急诊科主任安慰说,对于39℃以上的发烧患者,要立即加入该退烧药,而对于39℃以下的患者,地塞米松可加也可不加,不会耽误对病人的治疗。医院已向患者家属道歉,并将对护士进行严肃处理。(杜俊岭 李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