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青年被弃34年后找父母 悬赏5000元为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残疾青年被弃34年后找父母 悬赏5000元为出气
2009年02月04日 10:2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生父母让我心寒”

  2月3日中午,段店立交桥附近的一幢楼前,一名男青年缩着肩膀,猛抽了几口烟,在原地来回踱步。他就是焦光灿,目前和养父住在一起。

  焦光灿回到屋里,客厅光线昏暗,除了两张床和几件破旧的家具外,再无他物。焦光灿满脸通红,说话时散发着一股酒气。他说,今天心情不好,中午喝了不少白酒。

  “我在现在这个家庭生活了34年,两年前才找到亲生父母。可是,现在他们却搬了家,打电话也不接,一直躲着我,我咽不下这口气。”焦光灿说。

  既然有了联系,为什么又会中断?对此,焦光灿说:“我自己也有不争气的地方。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因为残疾,一直生活在别人异样的目光中。现在他们又躲着我,我一定要找到他们,一是要钱,二是为了出这口气。”

  34年前被遗弃

  1975年夏天,段店铁路桥附近,市民焦先生下班路过,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包裹放在路边,走近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

  随后,好心的焦先生带孩子来到医院,经检查孩子除了左手残疾,身体状况良好。从此,焦先生夫妇收养了这个孩子,这一养就是30多年。

  焦先生本来就有一子一女,再加上焦光灿的到来,日子过得更加不富裕。但是,焦先生一直将焦光灿视如己出。

  等焦光灿上了幼儿园,有人告诉焦先生,经常有位女士站在远处看孩子,焦先生认为可能是孩子的亲生母亲。最后经过打听,焦先生知道了孩子亲生父母的地址。

  “从小就有人说我不是父亲亲生的,我一直问父亲关于自己的身世,父亲当时也不愿多提。”焦光灿说。

  也许是为了表现对命运的不服,焦光灿说,他现在是游泳、乒乓球的好手,骑摩托车更是不在话下。

  养父断绝收养关系

  焦光灿成年之后,在社区找了一份工作,月收入六百多元,很难维持个人花销。“我一直想找亲生父母,但是没有下定决心。”焦光灿说,他起初要找亲生父母的想法,曾遭到养父的反对。

  至于后来为什么丢掉工作,焦光灿坦诚地说,一是他一直把寻找亲生父母当作心事,二是他花钱大手大脚,欠下一些债,令养父感到伤心、失望。

  2006年,焦先生一气之下与焦光灿断绝了收养关系。但是,没有衣食来源的焦光灿依然和养父生活在一起。

  随后,焦光灿多次追问自己的身世,焦先生不愿再纠缠下去,就告诉了他。

  来往几次后父母搬家

  得到确切消息后,焦光灿来到了亲生父母家。“敲响门后,一位女士开了门,随后又关上,大概五分钟后又打开。什么话都不用说了,他们一眼应该能看出,我是他们的儿子。”焦光灿回忆说。

  双方的初次谈话还算顺利。焦光灿听到了父母说“你也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等话语。

  之后,双方有了往来,亲生父母曾经带着礼物和钱来看望焦光灿和养父,还把被褥带回家去洗。“亲生母亲说我的被褥有很大的味儿,我听了很不舒服。我养父母洗了多少年,我也没听他们说过这样的话。”

  焦光灿又向亲生父母借过2000元钱,但是,后来逐渐断了联系。

  2007年,焦光灿曾去找过亲生父母,但他们已经搬家。“我打电话,他们也不接,怀疑是在故意躲我。”焦光灿回忆这段来往过程,一直冷笑。

  产生悬赏寻亲想法

  “他们还有个儿子,开着小汽车。我也是儿子,凭什么就要被抛弃?”焦光灿明显表现出心里的不平衡。

  为找到亲生父母,焦光灿想出了悬赏的办法。“谁能告诉我他们住在哪里,我愿意出5000元。”

  找到亲生父母之后要做什么?对此,焦光灿直言不讳地说:“要钱。”至于要多少,焦光灿说:“我不知道要多少,最起码他们要露面,哪怕他们说一分钱没有,也要干脆点当面说。”

  “我一定要找到亲生父母!他们一直躲着不见也不是办法。”2月3日中午,焦光灿衣着单薄,独自一人在家喝闷酒。

  34岁的焦光灿是济南段店人。一直以来,他的生活自理全靠右手。正是因为左手先天性残疾,他的命运才如此多舛。焦光灿单手叠被。(董钊)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