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目前儿童脑肿瘤的发病率较高 仅次白血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称目前儿童脑肿瘤的发病率较高 仅次白血病
2009年02月04日 14:1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 “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 “我爱我活泼健康的童年”,倡导儿童防癌。专家提醒,母亲孕期遭受辐射、放射线或不适当药物等,是宝宝脑肿瘤的可能致癌因素,而目前儿童脑肿瘤的发病率较高,仅次于白血病,居儿童实体肿瘤的首位。

  新华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马杰教授分析说,脑肿瘤可导致颅内压增高,颅缝可裂开,使头围增大。当发现孩子的头围明显大于周围同龄儿童,家长要引起重视。孩子呕吐也不一定就是胃肠道问题。马杰教授特别强调,呕吐是儿童脑肿瘤最常见的表现,由于部分患儿在呕吐时常伴有腹痛,不少家长误以为是胃肠道问题。脑肿瘤所致的呕吐多发生在清晨,大多表现为喷射性呕吐。

  晚报提醒

  当孩子出现烦躁不安、双手不断叩击头部、抓头发或哭闹、出现不明原因的呕吐、视力减退、平时易饥饿、胃口增大、饭量甚至可达到成年人,吵着要喝水时,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接受头颅影像学检查。此外,在怀孕初期3个月内,妈妈应避免一切可能的辐射、放射线。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