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男子栽倒麻将桌昏迷 已连续"作战"两天两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57岁男子栽倒麻将桌昏迷 已连续"作战"两天两夜
2009年02月04日 16:2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时间疲于娱乐又不进食,昨日凌晨2点左右,家住金马街一名57岁的中年男子李某因连续“作战”竟昏迷在麻将桌上,吓得邻居通知家人赶快送医院急救。

  据了解,家住金马街的李某平时没什么爱好,就喜欢打麻将,而且一打就是半天,经常连饭都不愿吃。由于过新年,邻居家天天都有亲戚走访,喜欢打打麻将的李某就天天串门找牌打,在邻居家玩起了“持久战”。2月1日大早,李某去到邻居家打麻将一直没回家。3日凌晨2点左右,邻居急急忙忙地跑来告诉李某的儿子,称李某打着麻将好好的,就在洗牌时,李某说自己有些困了,就伏在麻将桌上休息了一下。可是,当其他牌友洗牌完毕后,却怎么也叫不醒李某,李某家人来到邻居家后,试着用手指按压李某的人中穴仍不起作用后,当即拨打急救电话进行求助。

  贵阳市金阳医院急救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就在医护人员进入屋内抢救时发现,屋里乌烟瘴气,桌上散乱着麻将牌。昏迷的中年男子已神志不清,脸色苍白,有呕吐症状。医护人员对他进行了紧急处理后,迅速送往贵阳市金阳医院抢救。由于抢救及时,李某不久脱离危险。

  据急救中心曹医生介绍,由于李某连续在麻将桌上“作战”并且未进食,造成身体过度疲劳,再加上房间内空气不佳、氧气不足等因素,以致引起突然休克,才导致昏迷。

  此外,记者从该院了解到,由于时下打麻将已成为一种大众娱乐,但打麻将长期处于久坐状态,加之精神高度集中,在这种状态下,不少喜欢打麻将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谨防诱发心脑血管方面的健康问题;玩麻将牌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不要沉迷其中,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起居的规律,健康娱乐才是关键。(陈华飞)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