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村人造"灭门"案两死两伤 2岁男孩身中数刀肠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同村人造"灭门"案两死两伤 2岁男孩身中数刀肠穿
2009年02月06日 09:59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1时,李某儿子家的门口聚满了村民和警车。2月4日23时30分左右,李某儿子一家三口差点儿被灭门:24岁的男主人浑身是血躺在自家火炕边,已经死亡;家中两岁的小儿子身中数刀,已被送往长春救治;女主人赵某的呼救声救了她一命,从自家逃出后,拼命逃至邻居家的院内,被人及时发现,但至今仍处于昏迷之中。

  昨日一早,民警发动全屯村民寻找李某。8时左右,村民在屯北侧的玉米地里发现了李某,经法医判断,李某的死亡时间应该早于儿子几个小时。

  凶手可能破窗进入

  进入李某儿子家,就能看到过道地面上有大片的干涸血迹。凶案现场在西屋,炕上的被褥还没有收拾,屋里有些凌乱,灰色的地面变成红色。北侧地面还有一大摊积血。“当时李某儿子就在这个位置,面朝上,衣服都被血染红了。孩子昏死在炕的西北角,也是一身血。”知情村民介绍。

  屋内北墙上,记者看到了主人的结婚照,在梳妆台上还放着李家两岁儿子的照片。

  东屋共有两个房间,被当成了仓库。东侧山墙的一扇窗户被人损坏,事后,赶来调查的民警判断,凶手很可能是砸破了窗户,由此进入房内行凶。

  死里逃生 俩邻居救赵某一命

  李某的儿媳赵某,是当晚惟一一个从屋里逃出的人。王女士家和李某儿子家仅隔一条土路,据其回忆:“当时我就听到外面有人喊‘杀人了’,喊了好几句。等我们开灯,穿好衣服出门时,就看到院子里躺着一个人。走过去一看,发现是邻居赵某,当时她还能说话,说‘我被人砍了,我老公、孩子也都被砍了,他们在屋里’。事后我才知道,她从自己屋里跑出来,凶手一直在后面追她,追到我家院子时还砍了她好几下,直到我们屋里有人答应,凶手才跑了,无形中救了她一命。”

  随后,邻居王百林也赶到现场,此时他已经报了警,事实上是他先发现赵某的——“我家和李家也是一路之隔,当晚我出去打牌,回来晚了一些,正准备睡觉,听到喊声马上跑到了外面。当时顺着声音,我看一个人倒在地上,走到跟前发现是邻居赵某。当时我没看到有其他可疑人,然后转身回家取了手机,拨打了120和110,又返回了现场,此时,邻居王女士一家也出来人了。”

  警方和急救车先后赶到现场,民警在李家发现了已经死亡的李某儿子以及重伤的孩子。随后,孩子和赵某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警方调查 初步认定同村刘某是凶手

  此案究竟谁是凶手?村民心存疑问。

  警方调查,同村村民刘某具有嫌疑。而就在昨日8时发现李某尸体两个多小时后,传来另一个消息,有人在7公里外的西营城镇,发现刘某吊死在路旁。

  记者了解到,案件调查中,警方在赵某晕倒的王女士家院内找到了一把斧头和一个斧把,初步认定是凶器。

  此外,调查人员了解到,村民刘某曾在2月4日晚上,在屯口的小卖店买过啤酒和香肠,而在李某儿子家的前院柴垛边发现了啤酒瓶和吃剩的香肠。

  另外根据受伤的赵某回忆,刘某曾在当日22时左右给丈夫打过一个电话,电话里没说任何事,让人感到非常奇怪。还有,在赵某印象中,凶手身高在1.70米左右,身穿蓝色羽绒服,这与刘某的体态、穿着非常相似。

  目前,经公安部门初步判断,该起命案,刘某就是凶手——刘某在杀死李某后,又进入李某儿子家行凶,事后逃离现场畏罪自杀。

  至于进一步情况,公安部门还在调查当中。

  惨案起因 因李某与刘某妻子走得近?

  李某的儿子儿媳结婚3年,与屯邻相处得非常融洽,听闻他家出了如此的惨案,村民们无不惋惜。

  据村民介绍,死者李某今年49岁,除了儿子外还有一个女儿。自儿子结婚后,他和老伴搬离了儿子家,和老父母一起居住。死者刘某今年35岁,已经结婚,有一个14岁的女儿。据村民介绍,刘某一家和李某儿子一家并无任何过节,刘某的媳妇许某和李某走得很近,为此,刘某和李某还曾发生过争执。

  “要说许某和李某两人以前也没什么接触,就是这几年,他们俩人都迷上了打牌。在牌桌上俩人总能见面,接触多了,走得也近了。一年前,刘某和许某经常吵架,许某还喝药自杀过,后来送到医院抢救过来了。”村民说。

  “当晚,我儿子19时左右出的门,我还以为他去打牌了,然后就再也没回来。”李某的老母亲说。

  “我女婿的事我不好说,但无论怎样,我外孙他们一家和这事没关系啊,这个家就这么完了……”李某的岳母伤心地说。

  九台市 嫌犯追砍李某的儿媳赵某,见有人应答后逃走

  2月4日23时30分左右,九台市土们岭镇某村村民李某一家惨遭变故——李某和儿子被杀死,儿媳和孙子被砍成重伤。昨日上午,同村的刘某被发现在7公里外的西营城镇某村的路旁吊死。警方初步认定刘某是凶手。

  伤者情况 母子俩仍未脱离危险

  在九台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赵某,她面部和手臂缠满了纱布,露出部位能看见干涸的血迹。

  赵某的母亲吴女士说,女儿被送进医院后不久就进入了昏迷状态,全身有十余处刀伤,医生连夜做了缝合手术,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她清醒时一直喊儿子的名字,我们没敢告诉她家里的情况,怕她受不了。”吴女士说。

  赵某的儿子小强(化名)伤情很重,后腰部被刺中6刀,其中2刀刺进腹腔,贯穿肠道,把肠子穿了两个洞,肝脏也被刀刺出了一条口子。通过手术,医生修复了肠道的两处贯穿伤,并对后腰部等处伤口进行了缝合处置。昨日8时30分被转到吉大一院儿科住院部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检查,虽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置,但孩子仍伴有呼吸困难、腹胀等症状。吉大一院赵医生说,孩子伤势很重,经过抢救治疗后,伤势恢复平稳,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帮帮这对母子

  昨日下午,记者在病房内看到,孩子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姑姑等亲属还有医护人员正在一旁照料着。在与伤者亲属的沟通中,孩子的姥姥吴女士希望好心人能为两周岁的孩子提供一些帮助,一家人受难,庞大的医疗费用他们一时无法承担。如您想帮助这对母子,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431-96618。(刘洋 李志刚)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